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崔腾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 09: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个人基本情况

崔腾飞,男,山西屯留人,中国共产党员,吉林大学博士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研究方向为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县域城乡融合。

讲授课程:

1.行政组织学,本科课程,大二春季学期

2.农村社会学,本科课程,大三春季学期

3.公共伦理研究,研究生课程,研一春季学期

工作经历

2009.09—2015.06,东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讲师

2015.07—2018.06,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讲师

2018.07—2019.11,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

2019.12-至今,  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主要著作和科研成果

主持项目

1.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乡村旅游发展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项目编号:2021A067

2.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项目“城镇化背景下采煤沉陷区农村人居环境状况与人口流动研究”(项目编号:2020YY057

3.山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山西省乡村治理视阈下农地流转制度创新研究”(项目编号:20170410311

4.山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山西省乡村治理视阈下土地纠纷的深层逻辑及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017218

代表论文

1.独立作者,《美丽乡村建设同质化:现象分析、驱动机制与转向策略》,贵州社会科学,2022年第12期,第145-152页。(CSSCI收录)

2.独立作者,《县域是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方向》,社会科学报,2022年第1820期第2版。

3.第一作者,《县域是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社会科学报,2021年第17802版。

4.第一作者,《农地流转与乡村秩序:农民参与的困境与路径探析——基于晋东南MS村的田野研究》,《云南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9年第5期,第46-52页。

5.独立作者,《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难点在哪》,《人民论坛》(CSSCI收录),201836期,第98-99页。

6.独立作者,《回溯与反思:乡村土地实践的社会逻辑》,《中国农村研究》(CSSCI收录),2016年第1期,第136-149页。

7.独立作者,《熟人关系、利益渗透与关系建构:农地流转的实践选择——基于XS村的田野研究》,《中国农村研究》(CSSCI收录),2014年第1期,第287-298页。  

8.独立作者,《村干部行动选择逻辑:一种过程分析的视角——关于R村小额贷款放与收的叙述》,《中国研究》(CSSCI收录),2013年秋季卷(总第18期),第147-158页。 2013年中国社会学年会“青年博士论坛”论文集收录 。





上一条:向俊杰
下一条:张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