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规章制度>>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教学检查监督制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实现教学管理目标与教学规范要求,对教学情况进行相应的检查与评价。特制定本制度。

1.日常教学检查

主要对日常教学过程中教师工作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进度和学院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随机听课、座谈等方法,掌握实际教学情况,促进日常教学工作处于良好状态。

2.期中教学检查

(1)检查教师的教案、讲课、辅导及作业批改等情况。

(2)检查教学日志、核实教学进度。

(3)检查学生的学习质量和学习负担。

(4)检查系的教研活动工作。

主要由各系主任负责实施,以便及时发现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教学工作的具体措施。

3.期末教学检查

(1)期末教学检查要结合期末考试进行,组织期末总复习。检查教学计划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2)研究和审查各科试题情况,并根据统计和分析考试成绩,检查和分析全学期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3)检查系和教师的教学总结,分析全学期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