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规章制度>>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登台试讲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17: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青年教师登台试讲制度的目的、任务

为保证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使即将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掌握教学基本规范,了解教学基本要求,增强教学业务素质。我院特制定青年教师登台试讲制度。

二、青年教师登台试讲制度的组织方式、时间安排

1、组织方式:首先青年教师应在其所在系进行试讲,由各系主任负责组织,系级试讲通过后,由院里组织院级试讲。

2、时间安排:系级试讲应在青年教师开课前三周完成,院级试讲应在青年教师开课前两周完成。

三、青年教师登台试讲制度的活动要求

1、参与人员:系级试讲听课人员为该系专业教师,院级试讲听课人员为全院教师。

2、试讲内容:青年教师将要讲授的专业课。

3、听课要求:听课教师应根据青年教师试讲情况,就授课内容、授课形式、讲课方法、课件制作、板书设计、教学文件制作、教态仪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当场点评。

4、考核标准:青年教师试讲应做到:教学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声音宏亮、讲课方法灵活多样、板书工整美观、课件制作精致、利用率高、教态自然。符合上述要求者由院宣布试讲通过,便可登台授课;不符合上述要求者,重新进行试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