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专业介绍>>正文

行政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行政管理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现代公共精神,了解国家法律和党的方针、政策,掌握行政管理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从事党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所需的规划、决策、组织、调研等基本能力以及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能适应国家和地方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要求,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共部门从事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政策研究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社会学概论、公共伦理、宪法与行政法、公共政策学、社会研究方法、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当代中国政府与行政、领导学、市政学、中国公务员制度等。

就业前景:各级各类党政机关、政策法规研究部门、人事与教育部门、行政监察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事务管理部门等。


上一条:法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