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城乡社区治理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由山西农业大学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和科技处承办的“城乡社区治理论坛”于6月20日上午在博远堂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教授、科技处杨万仓处长出席论坛。来自东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40余位专家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院长王文昌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教授致欢迎辞。他指出:6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在此背景下,由本次论坛的举办可谓切中肯綮、恰逢其时。李校长希望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师能够认真领会《意见》精神,与外校专家加强合作,真正扎根于城乡社区治理实践的第一线,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服务我省乃至全国的城乡社区建设。

开幕式之后,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曹海军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张继亮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李浩等专家分别围绕“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元治理:对治理的治理”、“现代农村社区建设的逻辑与方向”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在会后与各位专家就下一步的合作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郝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