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研究成果再获省委书记批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8: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获悉,由我院法学系副教授张旭光(第一作者)和院长吴易雄(通讯作者)合作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晋商匾额遗存亟待加强保护研究开发》被《山西内参》采用并获得省委书记肯定性批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指出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晋商匾额遗存蕴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信息。如果不加强保护研究开发,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将湮灭在岁月的风尘之中。吴易雄教授和张旭光副教授在对晋商匾额遗存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了《晋商匾额遗存亟待加强保护研究开发》一文。文章指出,当前晋商匾额遗存保护开发存在保护意识薄弱、保护行动乏力、研究开发缺失的现实问题,以“敬畏”之心保护开发晋商匾额遗存,不仅需要确立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而且还要在赋能、考核和问责三个抓手上下足功夫。  

  《山西内参》是专供山西省委党政领导参阅的刊物,具有很高权威性。吴易雄教授自受聘我院院长以来,倾心指导、带动学院教师的科研活动,在全院形成争先恐后、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在吴易雄院长和《山西内参》韩主编的指导下,学院教师多项成果被《山西内参》采用并得到省委书记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