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组织师生党员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6月10日上午,公管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线上以集中或分散的方式观看学习“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

本讲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四所高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讲授,每位主讲人各有侧重点,讲授内容精彩,催人奋进,引人深思。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指出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只有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才能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以“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主题展开讲述,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红色基因融入教育的全过程。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忠实传人”的主题展开,号召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勇毅前行。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强调实事求是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争做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微课堂的学习再次感受到“中国教育”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更加懂得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使全体师生党员对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强化政治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

(公管院 冯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