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年担当——学生党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08: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9日,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思政课,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根据本院师生实际情况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以班级或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确保全院1100余名师生全覆盖。

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意义深远,是对在校师生进行的一场全面、生动、深入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中,四位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思政课必修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通过生动讲述防疫抗疫的一线感人故事,给广大师生参与抗疫斗争注入强大力量。

观看完毕,我院还依托班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由年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线上讨论交流,对本次课程内容进行进一步细化学习,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交流会上老师积极引导,同学们争相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