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正文

我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校友导航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3日下午,我院于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举办举办成功者之路—校友导航报告会。邀请我院优秀硕士研究生兼二等功退役军人马慧鑫做客大讲堂,让大家在接受鲜活革命教育故事的同时,树立大学生青年国防观念和参军入伍的决心,激发强军新动能,引导广大适龄青年投身国防建设,建功军营。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担任主持人,全体大一学生到场聆听。

马慧鑫从个人军旅生活谈起,分享自己从一名大学生青年到二等功臣的心路历程,强调“奋斗不止,永不退缩”的重要性,让大家知道荣誉背后必有艰辛付出。他讲述老兵故事、传承老兵精神,组织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前往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倾听他们的声音,记录属于他们的那段光辉岁月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向典型看齐、向功臣学习。他借用写作受挫的亲身经历以及惊险的“空中开车”体验,勉励在场学生要有咬牙不服输、为国为民着想的精神,坚持自己的理想。在讲述退役之后从业的经历,他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苦练本领、不畏艰险、努力奋斗,成为有用之才。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学院副书记孟永亮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的殷切期盼,接着进行军训动员,详细介绍了院训与集训的一系列计划安排,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抓住有限的军训时间,完成军训任务要求。

本次讲座使学生端正了军训态度,有助于学生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定信念,同时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军旅生活的了解,促进学生学习军人的高尚品质与严明纪律,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教育课堂的教学效果,培养国防后备人才、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