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正文

公管院多措并举 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公管院多措并举 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时光荏苒,骊歌声起,又是一年毕业季,四年前怀揣梦想的翩翩少年们,即将踏入另一段新的旅程。在这离别之际,公共管理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有序,旨在为毕业生们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全方位周密部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毕业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意识,尽全力为毕业生提供精细化的优质服务。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工作进度及具体措施,切实做细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贴心走访,深入宿舍看望慰问。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学院领导在毕业生离校之际,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为离校同学送上问候和关心。走访中,学院领导详细了解毕业生的个人情况及就业去向,勉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求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无论是读研深造还是就业工作,都要志存高远,坚守梦想,淡定从容,奋勇前行。

 

疫情防控,关心关爱隔离学生。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毕业生集中返校之际,我省检出一例新冠肺炎阳性,导致数名学生在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全校学生面临居寝隔离。接到流调集中隔离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安抚学生情绪,告知学生带齐生活用品和学习材料,掌握每位学生隔离入住后的生活状况。同时学院充分重视对隔离及封闭管理学生的人文关怀,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辅导员亲自上阵,为隔离寝室学生送餐、采购生活用品,解决隔离学生日常生活需求,以最温暖的的方式给学生以家人般的呵护,帮助其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热心帮扶,志愿服务化解难题。为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部分省外毕业生无法返校办理相关手续及收拾行李。为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这一实际困难,学院遴选低年级学生骨干组成志愿服务队,根据毕业生的需求,帮助其收拾行李、打包邮寄、代还书籍、办理手续、搬运送行等,确保每一名毕业生物品都能得到妥善整理,顺利完成搬运。 

倾心分享,助力学子升学就业。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及就业工作,及时摸清毕业生需求,从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服务工作。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通过线上平台对考研学生进行答疑和指导,助力学生考研成功;深度挖掘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为学生提供丰富就业机会,实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及进展情况,实行分类帮扶和动态指导;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和就业路径,对“西部计划”和“基层就业”等政策进行大力宣传,围绕相关政策、用人需求和发展前景对有意向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普及,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桃李芬芳离别意,前程似锦情亦然。公共管理学院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多措并举打通毕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层层编织安全铁网,丝线体现人文关怀,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