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0: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全面推进落实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101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勤学楼阶梯教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院党委副书记温娟、团委书记郑浩东、就业辅导员李晓扬、学院新入职辅导员谢瑶出席会议,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辅导员李晓扬主持。

 

会议伊始,就业辅导员兼毕业年级辅导员李晓扬从近三年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入手,剖析了当前毕业生择业就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指出同学们要摆平心态、抓好就业的关键期。其次就三方协议的使用方法、不同就业方式以及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温娟作就业动员讲话,她指出,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合理调整规划,鼓励大家与老师及时进行沟通交流,调整自己的焦虑情绪,最后以“一鼓作气、一战到底、一鸣惊人”十二个字勉励大家,在场毕业生深受鼓舞。 

此外,会议邀请法学系新进教师戴琦、薛玉杰分享考研经验。戴琦,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民商法学专业,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考研过程中的迷茫和规划,她强调,英语学习是考研成功的关键,要重视英语的学习,克服畏难情绪,提高自己的行动力。薛玉杰老师是山西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她以考研的目标选择和心理调适为题,介绍了选择报考专业的经验和方法以及调整心态的实用技巧,提醒同学们要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切忌眼高手低。

最后,就业辅导员李晓扬总结发言,他强调,同学们制定目标时要与能力匹配,不必因他人的进度而过度焦虑。通过此次会议,毕业生们对自己的就业、升学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使其能够更加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更进一步确定就业方向。(刘力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