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第十五届“阳光杯”高校辩论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5: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院于1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山西省第十五届“阳光杯”高校辩论联赛第一轮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太原理工大学等四所学校,我校各院师生代表也观看了此次辩论赛。

第一场比赛,由太原理工大学对战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本场比赛的辩题是“科学研究越深入越显人类之渺小还是伟大”。双方辩手就矛盾点进行激烈交锋,不断针对对方问题进行打击,同时展开己方观点。最终,正方(太理)7:2取胜,

第二场比赛,由我校对战太原科技大学,辩题为“付费知识产权的保护对知识的传播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比赛中,双方稳步推进各自的战场。在关键点“付费对知识的传播是一种阻碍”“付费保护是解决还是加剧盗版问题”的交锋上,双方队伍据理力争,互不相让。最后我方以7:2取胜。

“阳光杯”辩论赛是由山西省内高校联合举办的省级辩论赛。此次也是我校首次承办“阳光杯”辩论赛。这很大程度上说明了我校辩论发展的影响力,同时也有利于我校与其余几所高校的文化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以实现更长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