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我院开展“温暖夕阳红,感恩慈母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5: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59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太谷区夕阳红敬老院,开展主题为“温暖夕阳红,感恩慈母心”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疗养院行政部主任田卯玉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老年公寓,给老年公寓增添了一份温馨。活动期间,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流,细致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他们认真聆听着老人分享的故事。恰逢母亲节,田主任组织护工向老人献花,并组织志愿者与老人合唱歌曲《母亲》,表达了对老人的尊重与感恩之情。除此之外他们还合唱了一些红色革命歌曲,如《映山红》等,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感激与珍惜之意。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离别之际,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合影留念,并挥手作别。老人们纷纷表示欢迎同学们下次再来,同学们也答应会常来探望。

服务无终点,奉献正当时。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老人得到精神上的慰藉,同时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助人为乐、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有助于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公管院 郝晶晶 吴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