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年重任”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近日,公管院学生分会自律维权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年重任”红色观影活动,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电影《革命者》是首部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主旋律影片。整部电影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李大钊先生上下求索带来革命火种感召社会各界进步人士进而拯救民族存亡艰难历程。“课本里读过的每一段历史,可能都是书中人真实的一生”致敬建党百年的佳作《革命者》不只是李大钊一人的革命足迹,更是同时代万千仁人志士的革命征程。两个小时的观影,将每一个人都带回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就算牢笼依旧不灭的是中国人走向光明的、永不动摇的信心。文人志士有爱国之心、豪杰英雄有忧国之意、贩夫走卒亦有救国之志,在这片土地,凡心存天下,人人皆为革命者。同学们被先烈的英勇事迹所触动,纷纷表示:每个时代都需要革命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勿忘历史,坚定目标,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本次红色观影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我院学子的爱国热情,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敢于奋斗的精神品质;另一方面有助于我院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为助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书写不愧时代、不负青春的绚丽篇章!                                            

(新闻部 王彤颖 梁箫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