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活动>>正文

校友田剑辉、靳立哲、张瑞扬做客《公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18: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6日下午,“公管大讲堂”第三讲“我的成长之路---公务员备考经验分享”在学院会议室开讲,讲座由院分团委副书记郑浩东主持,学院大二至大四部分同学参会。

    本次讲座邀请到现就职于大同市平城区委办公室的田剑辉、现就职于省政府办公厅会议礼宾处的靳立哲,以及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我院法学1102班毕业生张瑞扬三名同志进行经验分享。

    讲座伊始,张瑞扬讲述了自己的公务员考试成长之路,并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就如何科学进行职业规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重点从大学的学习生活方面给出建议,建议同学们通过有选择地考证、担任学生干部、坚持读书等多种方式来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制定科学合理、适合自身实际情况的职业规划。靳立哲主要从公务员是什么、公务员应当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两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认为在决定是否考公务员之前,要对公务员职业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要摆正其位置,为群众干实事,做好应对各种问题的准备,要重点培养自己的政治鉴别能力、语言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学习能力、时间安排能力等等,一旦成为公务员之后,就需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并不断进行学习充电提升能力。田剑辉主要从如何备考方面深入剖析公务员考试的性质、意义及特征。他认为,“笔试是公考路上的第一块敲门砖”,并从公考答题角度分析行测和申论的常规性答题技巧和解题思路。会上,三名同志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旨在使有备考公务员意向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公务员考试情况,提升备考水平与考试能力。在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使他们对如何科学备考公务员考试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对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有了更为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闫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