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活动>>正文

优秀校友乔誉冉做客“律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6日上午,法学专业实践课之律师大讲堂第三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我院邀请2010级校友、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乔誉冉为我院全体法学专业学生作了《律师执业入门攻略—一堂给法科生的实践课》的专题讲座。

乔誉冉律师从“学法律,学什么?”,“朋友咨询法律问题,可以做什么?”,“选择律师职业,要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她认为法科学生学习法律既要学好法学理论知识,又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面对朋友咨询法律问题时,要寻找相关证据材料、明确基本事实、确认法律依据;选择律师职业后,要注重积累,能够出具专业的法律意见书。乔律师幽默而睿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为我院法学专业学生详细讲解了要成为一名律师需要掌握的基本经验和基本技能,也为法科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乔誉冉,女,1992年7月生,法学学士,法律硕士,山西省婚姻法学会理事。2016年参与全国规模最大的“联盛集团破产重整项目”,任资产组成员,获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助理”称号。2017年任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实习法官助理,从事民商事、行政审判工作,获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优秀文书奖”、“优秀实习法官助理”称号。执业以来参与各类民商事案件、刑事案件等共计60余件。(王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