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同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6: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等一行5人赴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参加深度合作研讨会,并举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院长王文昌、党委副书记王臻、副院长张元洁出席了此次仪式。

首先,律所主任张培义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领导在张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律所办公场所、设施条件并听取了张主任对律所发展情况和业务介绍。

随后,双方开展了深化促进校所合作的研讨会。研讨会上,张主任提出推进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执业律师参与教学等四个方面建议,希望双方在多方面加强合作。王文昌院长对张主任的提议表示感谢,认为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对我院法学专业学生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意义重大,不仅能为法学学生提供便利的实习条件,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发挥学校服务社会的功能;执业律师参与实践教学能够拓宽学生的视野,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建立学术研究小组能够实现校企之间的资源共享,提高学院整体科研能力,不断夯实学院学科建设;举办模拟法庭大赛可引入律所的鲜活案例,促进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陈明华书记希望双方共同担当起教学单位和企业机构的职责,不断深入合作,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法律人才、提升法学理论研究水平等方面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双方举行了隆重的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建立了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同时,张主任还将2套高级合伙人汪忠律师主编的劳动纠纷争议案件专业著作赠予我院,希望能够为我院师生学习研究提供帮助。王院长代表学院表示真诚地感谢,双方人员在会后合影留念,寄语未来为下一步深入全面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郑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