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院长王文昌教授当选为我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21: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6日上午,我校在实验大楼会议厅召开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副校长李宏全教授当选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杨武德教授与我院院长王文昌教授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37位专家教授出任我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校长赵春明和副校长李宏全、邢国明、杨武德、孟秀祥出席会议。赵春明校长代表学校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颁发了聘书。科技处处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杨万仓主持会议。

赵春明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历届学术委员会及委员为学校学术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对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他从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法》和《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有关精神、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模式、践行崇尚学术和尊重规则的价值导向、保证学术本位和教授治学落到实处等角度,强调了本次学术委员会换届对学校改革、发展和治理的重要意义,对委员产生程序、委员构成等方面的改革之举、创新之举给予充分肯定。

赵春明校长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切实履行职责,当好学校智库。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加科学规范地管理学术事务,公正有效地行使学术权力,营造自由活泼、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密切关注学校改革发展,与学校党政紧密配合,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瓶颈提供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当好学校改革大计、发展大业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二是坚守学术灵魂,争当学术楷模。希望各位委员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既要加强规章制度、政策方针的学习,又要对其他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有所了解和把握,还要向大师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升学术造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学术发展。三是树立道德权威,维护学术尊严。希望各位委员珍惜委员身份荣誉,严肃对待委员权利,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以德修身,率先垂范,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和人格力量教育和感染广大师生。坚持学术正义与道义,坚持学术良心与底线,用好手中学术权力,规范制约学术行为,摒弃学术不端,杜绝学术腐败,强化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用认真的态度、执着的精神和真理的标尺对待学术问题,以严谨的作风赢得学术尊重和人格尊严。

会上,李宏全副校长回顾了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在学习宣传《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制订《山西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科技管理制度建设、规划编制和学术评价以及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从服务学校发展、遵循学术规律、坚守学术正义、履行学术职责和改进学术管理五个方面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和表态发言。(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