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赴山西农谷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战略管理实习与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顺应现代社会农业科技创新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要求,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与创新思维,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与素养,4月22日上午,在副院长梁剑峰、张元洁带领下,管理学任课老师何云峰教授组织参与省市校农谷研究课题的近20位老师、MPA研究生以及本科公管专业一年级学生开展了实习教学活动。

此次实习,坚持任务导向,要求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新要求,结合国内外农业科技创新城(带)、农业高新示范园区发展的新趋势,鼓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有关山西农谷发展的一些建议或思考。山西农谷管委会农谷服务中心进行组织,安排观看了农谷专题片和农谷战略规划展板,全面展示了山西农谷科技创新的战略意图、战略规划、管理模式、战略走向等。接着,工作人员安排老师和学生们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农业创业园的植来植趣多肉创业团队、番茄创业团队、蘑菇创业团队等创业基地,听取了创业明星黄超创业致富经、大一学生秦晨露多肉植物的创业研学经历,师生们不时记录、不时交流互动,感受颇深。

此外,馆长还带领同学们参观山西中药园区的山西黄河中药博物馆,深入了解太谷中药文化继承及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的路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多组织这样的实习活动,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兴趣,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开阔思维眼界。也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各级领导为此次实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公管院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