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重劳动、防诈骗、疏心理”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6: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由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大家学习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并组织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讨论学习该《意见》的启示,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劳动观。二是以近期部分学生遇到的诈骗行为为例,带领学生再次学习公安部发布的《最全电信诈骗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快识破诈骗的惯用伎俩,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上当受骗。三是针对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变化加强心理疏导,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同时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定期为学生分享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舒缓压力,消解不良情绪,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本次班会,切实加强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且有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同时会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康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