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组织召开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6: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心理委员线上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王倩祯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工作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王倩祯向各班心理委员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介绍了常见的工作方法以及如何及时发现危机同学并正确处理,要求心理委员在今后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认真负责、注重细节、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此外,王倩祯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委员尤其要积极作为,要及时转变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好网络平台的作用,做好班级的心理支持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积极有效的开展生活学习。

此次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加强了各班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内容的理解,深化了对工作职责的认知,明确了下一步开展专项心理工作的方向,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刘力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