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09: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28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相关安排。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会议。

陈明华传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委、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全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具体安排。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行动起来,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会后要马上开展学习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要联系实际学。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的老师尤为重要。全体老师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新时代好老师标准,结合教育教学的本职工作,在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扎实推进课程建设方面下功夫。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