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红色实训第一城——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阳泉城区实习实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0: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部署。为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深入推进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行政管理人才的培养。我院组织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市,与南京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在阳泉市城区共同开展为期四周的暑期实践实训活动。



 


各高校与阳泉市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明等领导合影留念

 

 

我校与阳泉市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明等领导合影留念 

实习实训工作动员

7月16日晚,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2022年实习实训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行政管理系主任崔腾飞主持党委副书记孟永亮张慧泽博士出席会议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孟永亮书记围绕“体验”“磨练”、“责任”“成才”四个维度分析了本次实训的意义。指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新时代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社会,认识国情,不断提升自我。同时,他强调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严守实训纪律,认真完成各项实训任务,充分展现农大学子的风采。随后,张慧泽博士介绍了本次实训实习活动的基本内容,并再次强调要重视安全问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孟书记线上开展实习实训工作动员

 

实习实训启动仪式

7月18日下午,公管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参加阳泉市城区2022年实习实训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明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赵瑞智主持仪式。各实习实训单位分管领导、各高校带队老师及实习实训大学生参加仪式。

阳泉市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明李晓明介绍了阳泉市的概况,表示本次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活动是推动城区与全国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的崭新开始,是立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她对实习实训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实习实训单位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在生活上关心关爱同学,做好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最后,她对本次参加实训的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习实训的机会,从实践中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方法,增长新知识,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随后,行政管理系主任崔腾飞作为带队老师进行表态发言:认为“通过实训我们可以进一步明确行政管理专业的特征,更加明确准确地进行职业定位。对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反思,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同时作出承诺:“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要求,随时跟进学生的实训状态,配合实训单位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科学指导学生的实习实训过程,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本次行政管理综合实训”。

行管2002班乔梦琪作为本次学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理应了解政府职能,关注民生百态。此次实习,我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去,会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去圆满地完成这次实践活动,在工作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我们将和其他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一起,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严格遵守实训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


发言结束后,举行了授旗仪式,季文彦宣布成立阳泉市城区2022年大学生实习实训班临时党支部及班委会。活动最后,进行了合影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