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科教管理团队举办六期“砺学敏行”工作坊喜迎校庆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6: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3日,以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耦合研究——空间分析方法与运用为主题的砺学敏行工作坊第六期成功举办。本期工作坊受到人文社科学术资讯的高度关注,共集纳了地理学、经济学、教育管理等学科7位青年学者和来自全国14个省份30所院校(13所一流高校)、相关核心期刊主编及相关单位等110多位专家学者、博硕生,以跨学科、跨团队、跨校际、跨省份的虚拟联动方式深入交流探讨。

在本期工作坊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讲师、西南财经大学博士许云芳作为主讲人对空间统计分析的数据和方法进行了分享交流。来自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学2022级博士赵志强,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022级博士刘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科教管理硕士毕业生程海,农业经济管理学院讲师、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程竹,资源环境学院讲师、博士刘立文,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郭舒雅作为主谈人汇报了自己的近期研究与困惑。公共管理学院何云峰教授主持。

何云峰在对本次工作坊的总结中强调,团队要跨界性、跨学科地去学习,空间分析方法不仅仅可以应用于地理科学领域,也可以作用于人文社科领域。要运用好数据资源,敢于突破,做好量化研究,同时也要培养对政策的敏锐性。最后,他对工作坊未来发展提出了构想,并对参与工作坊的各界人士、幕后工作者表示感谢。

“工作坊”为载体,是我校科教管理团队围绕“学术校庆”开展的活动之一。“砺学敏行”工作坊累计举办6期,学术交流主题涉及PMC指数模型政策研究方法、政策工具理论、多源流理论的迭代创新、SATICiteSpaceUcinetVosviwer等定量研究工具的使用、耦合协调度模型在教育经济领域的运用与评价、空间统计分析的数据与方法探索、社会网络分析方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文本分析法的探讨与应用等,共有18位学者进行主题报告,其中包括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山西大学等9所一流高校的优秀青年学者。活动累计吸引了40多所高校的480多名青年学者参会,其中有超过25所一流高校,取得了“助力学科、提升学术、科研育人”的综合效应。(科教管理团队)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