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1: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28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工作动员会在勤学楼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卫祥,校党委委员、园艺学院党委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朱江,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杰以及其他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平则主持会议。

08d52db0aebde541906a7b9eaca76c3

会议伊始,朱江宣读了本次巡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纪律要求及受理信访举报途径。他指出,本轮巡察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四个聚焦”“四个推动”,即聚焦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推动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重大任务;聚焦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的环境;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夯实单位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聚焦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推动层层压实责任,整改取得实效。他强调,巡查组将结合公共管理学院的实际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教室听课、个别谈话、接受信访、调阅资料进行座谈、列席会议、测评调查、走访调研,对重要问题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巡查工作。他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干部要支持配合巡查组的工作,确保提供材料及时、到位、准确,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在巡察期间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

接着,李卫祥代表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扎实有力开展全方位的“政治体检”;三是要以问题导向扭住巡察工作“生命线”;四是要坚持同题共答、形成巡察工作合力。他强调,巡察工作意义重大,是必须要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在巡察工作中,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创新方法,“巡”出真问题,“察”出震慑力,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做出新贡献。

d835e7b3bf4a8fa328309c344137a15

会上,李平则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郑重表态。他表示,巡察制度是《党章》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做好巡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校党委巡察组这次来我院开展巡察,不仅是对我们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的指导帮助。我们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对学院党委落实“四聚焦四推动”具体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切实加以改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做好配合衔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最后,巡察组同志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满意度调查。

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副院长王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省委书记唐登杰关于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文字来源: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