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2023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8: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农业大学是我国著名高等农业学府,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高校,山西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入选高校。

学校现有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覆盖了农学、理工、工学、法学和管理学等5个学科门类。现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林学、草学和农业工程9个省级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风景园林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学和公共管理5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形成了多渠道、多规格、多层次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高端管理人才培养的摇篮: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简介

 

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跨越式发展教学单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紧跟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步伐,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蹚出了一条理念先进、管理科学、治学严谨、人才辈出的办学治院新路。

学院现有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法学3个本科专业,1个农业农村发展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山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人文素质拓展中心、公共管理综合实验室、模拟法庭、图书文献资料室等教学实践基地。有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山西省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农业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晋商)文化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以及公共政策、乡村治理、科教管理3个科研团队和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法学3个专业教学团队在全国县乡村建立了52个教学科研基地、研习基地和智库基地。现有教职工62人,其中专任教师46人,教授3人,副教授20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7人。国家级智库人才1人,省级智库人才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省级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1人,省级“四个一批”人才1人,省级“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人选1人。

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授权点肩负为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培养优秀公共管理者的重要使命,是山西农业大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现有个专业培养方向: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土地资源与环境。我校2023年继续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拟招生人数52名,专业代码为:125200。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从本科毕业到2023年8月31日)工作经验;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可以报考。

二、报名方式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只招收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报考类别码为12)”的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网上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

网上确认时间和地点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名及考试具体信息详见

《山西农业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grs.sxau.edu.cn/info/1078/2821.htm

 

三、入学考试

(一)初试科目及时间

1.MPA联考的初试科目: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2.初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

上午8:30-11:30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英语二

(二)复试时间及安排

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届时请关注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及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网站公告。

 

四、学习方式、学制和学费

1.公共管理硕士(MPA)采取非全日制方式,坚持集中授课与导师指导相结合,实行院内外双导师制,一般在第一、二、三学期分别安排1次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时间1个月左右,就业方式为定向就业。

2.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学制3年。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按照山西农业大学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授予公共管理(MPA)硕士学位。

3.公共管理硕士(MPA)学费收费标准为16000元/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0354-6285116(陈老师)

电子邮箱:sxnd_mpa@163.com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s.sxau.edu.cn/index.htm

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http://ggxy.sxau.edu.cn/

山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http://mpa.s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