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正文

我院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防范意识和能力,414日起,公共管理学院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主要由三部分构成。一是成功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通过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和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条文的相关知识进行抢答和抽答,丰富了学生对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储备。二是在勤学楼前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宣传板展示、宣传单发放和现场答疑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核心内容与现实意义,并通过广播的形式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使来往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三是积极参与线上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并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上浏览学习了相关文章,随后参与了热门国家安全知识科普解答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国家安全日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向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其加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有助于广大学生牢记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公管院 刘力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