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冲刺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5日 15: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执笔为剑,披荆斩棘。逝者如斯,2024年考研转眼间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帮助我院考研学生缓解学习焦虑,提供考研经验,114日,我院以线上形式举办考研冲刺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就业服务部李嘉颖主持,特邀2019级优秀学子法学1901班刘力玫、法学1902班张英豪、行管1902班闫荣杰讲解考研经验,分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王倩祯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考研学生参加分享会。

会议伊始,王倩祯对应邀提供考研经验的三位毕业生表示真心感谢,同时希望考研学生们抓住机会,认真学习经验,抓住最后的时间,提高复习效率。随后,刘力玫从“冲刺阶段学习方法”“冲刺阶段心态调整”两个方面入手,对英语和政治的学习方法进行了重点阐述,并细致讲解了重点题型的做题方法。在心态调整方面,刘力玫提出要“悦纳自己”,同时保持适当紧张,保证每天的学习生活规律、心态良好。接着,闫荣杰同学从政治、英语的学习内容安排以及专业课答题技巧展开,并通过列举题目同时讲解满分作答的方式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在心态建设方面,她建议要专注自身、提高自律性,将学习坚持到最后一刻,以此避免持续内耗的消极情绪。张英豪同学从小切口入手,将自己的经验心得分为两个部分“方法论”和“心态调节”。她详细讲述了法学专业课的学习和答卷技巧,同时介绍了怎样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政治的学习和背诵。最后,张英豪建议考研学子,要制定计划并及时行动,同时也要适当休息,按部就班走好考研的每一步。期间,大家互动频繁,三位2019级优秀学子热情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院举办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考研学子的答题技巧、学习安排、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有利于提振我院学子的动力和信心,为我院2024年考研再创辉煌奠定坚实基础。相信我院2020级考研学子定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