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2019年国际留学生《中国概况》课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2018年教育部发布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文件精神,经外事处和研究生院共同研究决定,由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承担国际留学生《基础汉语》和《中国概况》两门公共必修课的教学任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工作,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精心筹备,最终决定邀请曾任教于美国孔子学院的文理学院范建华副教授承担《基础汉语》的教学任务,并组建由学院院长王文昌教授作为课程召集人,副院长郝炜博士等六名博士作为班底的中英文双语能力突出的任课教师团队承担《中国概况》课的教学任务。

4月19日下午,2019年国际留学生《中国概况》课开班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任课教师团队和全校来自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度的13名国际留学生参加。郝炜副院长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概况》课的课程安排和教师配备情况。开班仪式后,《中国概况》课程召集人王文昌教授主讲了第一课“当代中国人的生活(The Life of Contemporary Chinese People)”,他用图文并茂、灵活互动的开放式授课方式,生动描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社会生活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课堂上气氛热烈,留学生们不时提出问题、发表感想,对中国概况、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程休息期间,留学生们还与学院教职工一起练习了太极拳。(郝炜/文  董英俊/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