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公管大讲堂”第二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0: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公管大讲堂”第二讲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系资深教师张旭光主讲,学院法学系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张旭光老师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为题,讲座围绕“国家安全观的演变”、“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国内外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加强国家安全的法治保障意识”四方面展开。他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在外丰富的兼职律师经历,运用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以案说法,向同学们全面系统讲述了当下我国的国防安全现状及我国国家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他还列举了危害国家安全的种种行为,并重点讲解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在场的同学们表示,张老师的生动讲座显著增强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法治保障意识,要借4月15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机,积极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和建设贡献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法学力量。(董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