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召开“心灵相约,快乐同行”线上心理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1: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要求,引导学生更好适应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模式,6月7日至6月17日,公共管理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心灵相约,快乐同行”线上心理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各班心理委员通过PPT展示、播放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等形式就学生可能面临的焦虑心理、抑郁心理、睡眠困难等困扰展开详细讲解,介绍了蝴蝶拥抱、肌肉放松、安心稳步等多种放松方法,引导同学正确调整状态,学会放松自我。同时组织各班同学就假期学习生活现状进行了分享,并认真学习了关于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如何调适自我压力,应对负面情绪。心理委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身心理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并向大家推荐了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指出同学们要正确看待自身的身心状况,合理规划时间,完善学习计划,从而提高学习效率,愉快充实地度过居家学习的时光。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同时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同学们居家学习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宋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