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公管大讲堂第十四期暨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从法学生到法律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22日下午,我院在书林堂举办公管大讲堂第十四期暨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到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所陈旻律师来校作从法学生到法律人专题讲座。讲座由分团委书记陈倩玥主持,我院法学系同学参加。

陈旻律师从为何选择法学专业大学生涯对于法学生的意义两个问题入手,阐述了法律思维、辩证思想、立场与是非观对当代法学生的重大意义。接着,她通过三个生动的事例分析了”“民主”“正义三个概念的深刻含义与历史争议,启示学生在今后学习中对这些法律概念进行深度思考。在成为法律人的阶段,陈旻律师以亲身经历向学生们讲述了律师职业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对学生们提出了不忘初心、热爱法律、热爱思考的期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公管大讲堂暨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专题讲座着眼于法学生要经历的两个人生阶段,有利于加深法学专业学生对法律职业生涯的认识,有利于明确其对大学阶段的规划,启示法学专业学生要树立梦想,勤于思考,为未来职业生涯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刘力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