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乡村振兴团队赴横山村协助当地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9: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7日至8日,公共管理学院横山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组负责教师朱力凡、王卓带领9名学生奔赴横山,协助横山村进行人口普查工作,以其细致高效的工作收获了横山村领导班子的一致赞赏。

此次普查任务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人员跟随普查员入户调查,另一部分人员在村支书的安排下,在村委办公室录入普查数据。此次协助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师生顶住压力,认真细致开展工作,最终赶在人口普查系统关闭之前顺利完成任务。此次调研,横山村乡景的美丽、乡风的淳朴、乡亲的热情给项目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学生们普遍反映村中工作问题较多,困难较大,尤其是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时人手极度缺乏,村中人才流失严重。最后,横山村委书记对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团队表示了衷心感谢,表达了要与团队互帮互助,共话振兴的愿望。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从实践中锻炼了自身能力,更加了解农村情况,更增强了山西农业大学与横山村之间的友谊,有利于下一步振兴任务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