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公管院领导慰问阳泉市城区实习实训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8: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1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副院长郝炜赴阳泉市城区看望慰问了正在开展实习实训的大学生了解公管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活动开展与生活情况。

实习概况:

   截止目前,此次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活动已有19名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踏上工作岗位,分别在组织部、区委办、政府办等17个党政机关开展实习工作。 实习期间,同学们努力学习适应、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投身于此次暑期实践实训活动当中,认真完成所在实习单位安排的各项事务,在严谨的工作中提升自己,充分出了公管学子的风采

在城区组织部副部长李慧忠的陪同下,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一行到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市政府大院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社区党委书记董殿英详细介绍了“0353幸福列车”工作法,并通过实例示意图展示了“微网格治理”联动机制、“党建朋友圈”共治平台、“共享物业”管理模式等基层治理管理办法。同时,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副院长郝炜与社区党委书记董殿英就“微网格治理”及“共享物业”展开深度交流,进一步了解基层治理的创新工作方法。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一行实地参观了社区百宝箱、殿英调解工作室、廉政文化室等党群服务中心,近距离感受上站街道市政府大院社区治理成果实效。

随后,暑期社会实践团的生分别汇报了在本次实习实训活动中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及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收获颇丰,对行政机关工作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和体会,学习到了课堂以外的实践知识,提升了自己的办公能力和协调能力,认识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感悟良多。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此次活动,努力工作,在社会课堂中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实学实干,将青春力量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听取汇报后,城区组织部副部长李慧忠作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指出一项工作的完成是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敢于表达,善于表达,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锻炼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不断提升自我。接着,副院长郝炜向学生表示慰问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指出同学们要听从各自所在单位交待的任务,自觉增强纪律意识,注意个人安全问题。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总结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注重工作中细节的重要性,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断地审视自我,查漏补缺,提高个人能力在此次实习实训活动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院领导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高度重视,激发了学生团队的工作热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为实践接下来的实习实训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