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聚焦二十大 学习新体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5: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1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于勤学楼310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会议,林学院党委书记周孝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主持。

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易雄、党委副书记温娟、副院长王冬冬结合学习和工作,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吴易雄重点就报告中粮食安全和特色产业发展作出交流和分享,结合自己对我省实地调查,给出了智库型建议。温娟表示,应始终做到学生为本,精准到人;问题导向,精准到事;守正创新,精准施策。王冬冬重点强调了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应当围绕“立德”这一教育根本,进一步优化教育理念、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模式、提升教育质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周孝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学习政治站位高、政治敏感性强、有高度有深度,且能与自身工作相结合,聚焦农业与高等教育,做到了理论实践相统一,效果良好。

会议最后,李平则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地开展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全面调动师生学习热情,形成“人人学习、人人知晓”的浓厚学习氛围;要注重学以致用,统筹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薛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