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09: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院学生工作的目标,有效夯实新学期学生工作基础,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227日于勤学楼310A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党委副书记温娟出席本次会议,分团委书记郑浩东,分团委副书记李晓扬、王倩祯,辅导员谢瑶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李平则着重了解了学生工作八个一的实施情况,并对学生寒假生活与社会实践情况展开详细了解,强调要切实关注学生返校第一周的上课情况,引导学生尽快找回学习状态,更好适应校园生活。会上,李平则还就辅导员们关心的个人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平则对新学期团干辅导员的学生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会专心,让工作更有效度。要将学生工作当做一份事业来做,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多方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二是关心学生,让工作更有温度。学生工作无小事,应当从细节处着手,打破信息壁垒,同时要做好家校联合,推动家校联动,共同育人;三是奉献爱心,让工作更有热度。以善待每一位学生为工作核心原则,遇事要找准工作出发点和发力点,扎扎实实担当作为;四是赋有耐心,让工作更有厚度。要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内心真实想法,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做好每一项工作。

温娟希望各辅导员能够深入学生,把握工作细节,了解学生真实状况,为学生答疑解惑;能够不求回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从细向小处出发,涵养人格提高素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获;能够找准定位,认清自身价值,发挥自身优势,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绩。

兴贤育才,建国之大体,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激励学院辅导员能够以更高的起点、更大的热情、更强的责任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有利于我院师生和谐,共谋发展,形成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推动学院工作迈向新台阶。

(新闻部 刘思含 靳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