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生更好准备复试,315日,我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温娟出席讲座,副院长王振,法学系教师吕福龙作讲解与指导,部分毕业生参与讲座。讲座由分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王倩祯主持。

会议伊始,温娟高度评价我院考研学子所付出的努力。她指出,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十分关心考研学生的情况,希望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做好当下,顺利通过复试,不辜负自己的未来。

随后,王振从复试的准备工作方面结合自身阅历,向同学们提出备考建议。他指出,复试的核心仍是初试成绩,复试时要注重仪容仪表、语言称呼,掌握一定的语言技巧,尽量用专业的语言实事求是、层次分明回答问题。在回答问题时,建议采用总分总的结构,注意把握时间,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他强调,要结合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关注最新的时事热点,在考前进行实景模拟,避免因紧张而造成失误。

接着,吕福龙指出,考研复试最重要是综合素质的呈现,要注意礼貌,语言表达清晰,展现坦坦荡荡的气质,逻辑严密地展现专业素质。他强调,要注重进行英语练习,阅读相关专业书籍和目标院校相关老师的文章,了解他们的研究方向。此外,他还就一些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大致的答题方向。他特别提醒同学们牢记时间地点,提前熟悉交通,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从容应考。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极大增强了考研学生的备考信心,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的准备复试。

(新闻部 胡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