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08: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号召,我院党委依托学习公社平台在勤学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集中培训,按专题共分为5次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院系组织员参加会议。

首次专题培训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人民教育千秋基业”为主题。学习开始前,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对本次系列专题培训会“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能力提升”“治理能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五大板块进行了简要说明,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贯彻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制度,逐步规范化、标准化。

随后,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培训视频。主讲人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探索实践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教育事业的关系,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成过程与基本内容以及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成果。观看完毕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新时代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必将在开拓探索中开创新局、在创新创造中谱写新篇,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本次系列专题培训通过认真学习宣传《条例》,使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对于推动学校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入融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刘力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