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8: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1、负责院工会的全面工作;负责与上级工会和其他院系工会间的联系,传达上级工会下达的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并与其他委员及全院工会会员一起贯彻实施。

2、维护教职工的权益。注意收集教职工对院工作及工会工作的建议与意见,作好桥梁纽带作用,向院党委、行政反映教职工问题、困难及提出建议等。

3、负责向院党委汇报工作和传达院党委对工会工作的指示与任务。协助院党委做好教职工学习与教育工作。做好院工会每年的工作总结和制定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4、全面负责分工会财务工作,审批分工会经费使用。

5、负责分工会“ 教工之家”建设的评比及配合学校工会“三育人”、“道德模范 ”等各类先进的评选工作的组织工作。

6、完成院总支和校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财务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分工会财务、福利工作的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2、遵守分工会财务制度和纪律,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做到帐目规范、准确、校对无误、报表及时接受分会全体教职工的监督检查。

3、负责收交、管理工会经费,每年公布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

4、负责分工会“ 教工之家”设施的购置、登记、造册、管理好分工会的设施财产。

5、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注意了解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完成分工会“送温暖 ”工作 。

6、负责与校工会相关部门的联系,并做好上级工会布置的有关活动。

三、组织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学院中心任务,采取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增强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努力提高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能力。

2、调查、采访、收集各时期教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向学院工会委员会反映,会同有关部门合理解决。

3、抓好信息交流和通讯报道工作。根据各个时期中心工作,发动教职工并亲自参与撰写稿子,报道学院的各种有关活动、教职工中的先进事迹,积极向学校、工会报送宣传稿件。

组织做好学院工会网页建设,及时将学院工会的有关信息上网。办好宣传栏,积累有关宣传报道资料。

4、按照工会章程及时做好发展新会员的工作,办理接转会员的日常工作。建立健全院工会会员档案:个人简历、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及经济收入等。

5、帮助教职工大会做好提案及会务等有关工作。

6、负责与校工会相关部门的联系,并做好上级工会布置的有关活动。

四、女工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女教职工的各种活动,安排好“三八节”等女工活动。

2、执行有关女教职工保护的政策、法规,做好女教职工特病保险和健康体检工作。经常收集她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

3、协助做好学院计划生育、晚婚晚育、优生优育及妇幼保健宣传工作。

4、热心为大龄未婚会员做“红娘”。

5、建立健全女教职工保护制度和设施,保护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6、负责与校工会相关部门的联系,并做好上级工会布置的有关活动。

五、文体委员工作职责

1、开展群众文艺、体育活动。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工会有关部门组织、布置的活动。

2、抓好各种兴趣、爱好小组,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培养工会文体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他们的骨干作用。

3、负责学院教职工活动室的管理工作。办好教职工活动场所和学院“教工之家”,建立健全活动器材保管制度。

4、发动和组织教职工开展各项竞赛活动。

5、组织安排有关节日的联欢、抽彩活动。

6、负责与校工会相关部门的联系,并做好上级工会布置的有关活动。

六、工会小组长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工会小组的各项活动,并积极组织和参加校、院工会组织和布置的活动。

2、传达院工会工作安排,听取教职工对学院和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和支持行政做好工作,发挥纽带和群众监督作用。

3、注意了解并及时反馈教职工中出现的困难或生病住院等情况。

4、负责收缴各小组工会会员的工会会费,上交到财务委员处。

5、协助院工会,做好教职工的权益维护、福利等工作,关心教职工,积极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

6、做好学院工会布置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