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正文

举办“校友导航”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5: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书林堂举办了“校友导航”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涯规划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分团委书记陈倩玥老师主持,特邀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优秀毕业生樊译文担任主讲人,辅导员李晓扬老师和王倩祯老师以及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到场聆听。

活动开始,首先陈倩玥老师介绍了校友樊译文在校和参加工作以来的优秀表现及所得荣誉。接着校友樊译文以“路上有风景,边走边停”为主题展开对大学生涯规划的讲解。她通过木桶理论和长板理论解答了“大学该怎么走过”这一重要问题。随后以故事的形式将自己的学校生活,工作经历,心得体会与同学们分享,并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挑战,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此次活动针对在校大学生关心的生涯规划问题排疑解惑,能够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大二学生合理规划未来。这次讲座能够让大家更加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让大学更加充实。(公管院  王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