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公管大讲堂第十一期:“数字治理: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6日上午,学院邀请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徐晓林教授在实验大楼412教室,为师生做题为“数字治理: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新机遇”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王文昌教授主持。

徐晓林教授阐释了数字治理的战略重要性,分析了数字时代政府治理形态的变化情况,认为数字治理将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的新发展,公共管理研究的内容和外延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要进行数字思维,努力提升数字意识和数字能力,提升数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会后,徐晓林教授还对申报课题的部分教师进行了指导,提出申报课题要聚焦一个问题,要加强团队合作交流,文本写作要力避歧义等。

徐晓林,管理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行政学基础理论、电子政务(智慧城市)、非传统安全等方面的研究。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是“美国公共管理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 ASPA)功勋奖”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