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春季防火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6: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23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防火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旨在增强学生的春季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班会强调,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提醒同学们加强春季防火意识,重点做好防火工作,尤其在清明节期间,提倡安全祭祀、文明祭祀,加强自我约束,减少火灾隐患。随后,各班负责人列举了多起因缺乏火灾防范意识而酿成悲剧的真实案例,并围绕案例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最后,各班负责人就消防安全知识、火灾自救知识、防火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使同学们进一步巩固相关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春季防火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春季防火和文明祭祀起到良好的宣传和倡导效果。(刘力玫 于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