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温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9: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温娟,在由教育部与中央宣传部共同组织开展的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活动中,荣获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在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活动中,教育部会同中央宣传部推选出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10人,教育部推选出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30人。

 

      温娟,曾任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现任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思想力、感染力、亲和力、行动力”为工作理念,既解决学生生活“小问题”,更讲好人生“大道理”。她创建“网络思政+身边榜样”新模式,推送近320期优秀身边榜样故事,辐射学生5200余人次;打造“温心语录”微信网络育人平台,推送550余篇文章;出版30余万字专著《青春的模样:一位高校辅导员的微心语》;构筑“青春仪式”“温暖书信”等思政工作体系,举办220余期“青春仪式”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两届毕业生送出620封书信和明信片;秉持匠人之心教书育人,构建了“一档两课三请四出”联动式学生职业生涯培育模式。她所带年级曾获得全校升学率第一、签约率第一的好成绩。(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