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0: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晋招研[2019]8号)、《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的精神,经2019年9月12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为做好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遴选工作,在符合学校发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评选办法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成立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工作评定委员会。本次评定委员会由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分团委负责同志等组成,名单如下:

 

主任委员:陈明华 王文昌

 

员:梁剑峰 张元洁 郭晓丽 陈倩玥 郑浩东

 

二、推荐工作

 

(一)推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健康向上,在学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 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全国CET-4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4.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学习成绩全部合格(不含补考合格),且学习成绩绩点在本专业平行班中排名前20%。

 

(二)名额分配

 

1.本年度学校下达我院的推免生总名额为4名。

 

2.今年我院毕业生分布在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和公共事业管理4个系,每系1名推免生名额。

 

3.各系在学院规定的推免条件下不能完成的名额由学院抽回,全院统筹使用。

 

(三)评选规则

 

1.本专业学分绩点排名第一位的申请者确定为推免生。

 

2.本专业学分绩点并列第一的申请者,按CET-6、CET-4和大学英语(含英语听说)成绩的优先次序进行排位,第一位的确定为推免生。

 

3.统筹指标的使用办法:在其余各专业学分绩点排名最高的相同顺位的申请者中按CET-6、CET-4和大学英语(含英语听说)成绩的优先次序进行排位,排名最高者确定为推免生。

 

三、时间安排

 

9月12-16日,学生个人申请;

 

9月16日,学院审核申请材料确定推免名单,并在学院官网公示;

 

9月16日—9月25日,学校公示推免名单;

 

9月25日后,经批准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志愿。

 

四、提交材料

 

1.《山西农业大学2020年普通高校推免生申请表》纸质版2份和电子版;

 

2.《山西农业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汇总表》电子版;

 

3.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CET-6或CET-4水平考试成绩单(原件和1份复印件)。

 

五、附则

 

1.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本条例的最终解释权归公共管理学院。本《工作方案》的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研究生工作评定委员会负责解释。

 

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