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推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1: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按照《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安排,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1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在符合学校发布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评选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成立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推免研究生工作评定委员会。本次评定委员会由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分团委负责同志等组成,名单如下:

主任委员:陈明华

委员:孟永亮 王冬冬 王文昌 陈倩玥 白婷婷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实守信,健康向上。在学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在本科入学录取时属于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包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4.全国CET-4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外语为小语种的申请者必须达到同等水平)。

5.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学习成绩没有不合格记录,且学习成绩绩点在本专业平行班中排名前20%

三、名额及指标分配

本年度学校下达我院的推免生总名额为5名,其中先保证行政管理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公共事业管理系和法学系各1个名额;剩余1个名额由4个系按评选规则公平竞争。

四、评选规则

1.各系基础名额:按本专业学分绩点进行排名,各专业第一顺位的申请者确定为推免生。本专业学分绩点相同者按CET-6成绩、CET-4成绩的优先次序时行排位,第一顺位的申请者确定为推免生。

2.剩余名额:各专业学分绩点从高到低依次排名,相同顺位的申请者中按CET-6CET-4成绩的优先次序从高到低进行排位,第一顺位的申请者确定为推免生。

3.赋分规则:

1)各系基础名额:本专业学分绩点排名第1位的申请者赋分100分,学分绩点排名每低一个位次核减2分。

2)剩余名额:本专业学分绩点排名横向比较处于最高顺位且在相同顺位中CET-6成绩最高(如果无通过CET-6的则CET-4成绩最高)的申请者赋分95分,同时也作为统筹名额中所有申请者的基础分。在此基础上,本专业学分绩点排名顺位每低一个位次核减5分。各专业学分绩点排名相同顺位的按英语成绩每低一个档次核减2分,同档次英语成绩每低一个位次核减1分进行赋分。

五、时间安排

推荐和接收工作同步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0923-25日:学生填写申请表格,提交相关材料,向学院提出申请。

2020926日:学院审核申请材料确定推免名单,并在学院官网公示;

2020927日—2020107日:学校公示推免名单;

2020108日后:经批准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系统填报志愿。

六、提交材料

1.《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推免生申请表》纸质版2份和电子版;

2.《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汇总表》电子版;

3.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CET-6CET-4水平考试成绩单(原件和1份复印件)。

七、附则

1.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本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归公共管理学院。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研究生工作评定委员会负责解释。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