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农业农村发展方向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农业农村发展方向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为做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农业农村发展方向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精神,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制定本复试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手抓”,认真贯彻防控疫情各项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公平、科学完成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农业农村发展方向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二、复试原则

1.坚持生命至上。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2.坚持科学选拔。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确保复试质量。

3.坚持公开透明。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4.坚持全面考查。全面考察考生思想品德、政治素养、专业综合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情况

三、复试方式

复试于6月23下午3:00在鑫隆大酒店6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采取线方式进行复试,考生须提前30分钟进复试地点

四、复试小组

1.在资源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由吴易雄任组长,何云峰任副组长,郭青霞教授、李卫朝教授、刘艳萍教授任成员的复试小组,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办主任陈倩玥担任复试秘书,承担复试的具体工作。复试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已具备的专业学术水平以及培养潜能。考生英语听说能力和专业学术水平能力两部分的成绩比例在复试成绩中为1:4,即复试总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听说能力20分、专业学术水平能力80分。

2.复试时复试小组进一步审核考生的报考资格,仔细审查考生的报考材料(考生的报考材料有: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专家推荐书、硕士学位证书或证明书、最高学历阶段的学习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

3.复试成绩未达到 60分者,不予录取。

4.复试的各项考核应有记录,复试结束后,复试秘书要认真填写复试表、计分表,经资源环境学院主管院长李廷亮教授签字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备案。

、其他事项

1.要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在博士研究生复试期间加强对复试小组组成情况的保密工作。

2.复试小组名单和复试方案于复试前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3.要规范其复试过程中的行为,对行为失范的教师,按师德师风有关要求做出处理,对复试工作出现的违规问题要严肃追责。对出现违规问题的导师一经查实,取消导师资格,违反法律法规的,移交纪委进行处理。                                        

4.复试工作要求全程录音、录像。

5.举报电话:0354-6286996;举报邮箱:sxaugrs@163.com


                                                                                  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