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云”中谁寄锦书来—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周线上教学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0: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周线上教学工作继续有序开展,所有应开课程都已按时开出,做到了应开具开。

本周学院实施课程群负责人逐一落实、系主任督查汇总、学院检查组抽查解难的保障制度,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征集线上教学意见,针对学生提出的反馈意见,学院及时和授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老师们也及时调整了教学方式,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

本周学院推荐的线上教学师生典型案例是教师代表徐业鑫、吴瑞升和学生代表李东花、杨柯雯的案例。

1、徐业鑫(教师)

课程名称:社会学概论;授课班级:行管1901.1902班;线上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直播课程平台:腾讯会议、微信群

授课感受:新春伊始,举国抗疫,宅家隔离也倒逼以往只会站在讲台上讲课的我进行在线教学。开始的阶段真可谓手忙脚乱:熟悉SPOC课程平台、发布课程、研究慕课堂、通过微信群发布消息、约学生试课经过两次课的磨合与探索,又增加了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授课,以补充MOOC中无法细致展开的内容,并对第一内容进行复盘。我惊喜的发现,学生们对直播课程反应很积极,很多同学会就某一个问题与我讨论,并直接在群里引发讨论和进一步思考。目前,课程已经进行了两周,基本上已经解决了平台、技术和网络的障碍,课程进展顺利此役之后,线上课堂也依然会作为教室之外的第二空间,继续帮助我与同学们更好地沟通和交流

2、吴瑞升(教师)

课程名称:西方政治思想史授课班级1801.1802公管1801.1802班;授课平台中国大学MOOC

授课感受课堂中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保证全体学生全程融入到课程当中去。首先,要提升课程的趣味性,让学生能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学习,是提高课堂融入的关键。其次,要增加课堂中的师生互动,在问题探讨、课程教授、以及问题反馈过程中,不断进行师生互动,调动学生融入课堂。在以后的课堂中要不断摸索线上授课的规律针对性地寻找解决途径。同时,随着课程的深入进行,还会不断出现新的问题,在自己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还要加强与其他老师的交流,学习借鉴他们的授课方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3.李东花(学生)

由于疫情,我们进行网络学习,为了更加方便愉快的让我们进行学习,老师也都下了辛苦去琢磨好的适合我们教学方法。在社会学概论这一门课程中,徐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学习,从语音再到建立腾讯会议,建立了慕课堂以方便我们签到和做练习题老师她很理解我们,耐心地为我们解答疑惑,让我们能够清晰理解课程内容,我觉得有这样一位温柔可亲的老师很是幸运我相信我们还能够找到更好的趣味学习方法,我也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克服困难,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学校见。

4. 杨珂雯(学生)

网上开课已经两个星期了,社会学概论这门课给我很大的感触。开课以来,老师利用网上视频、腾讯会议这些资源以及个人补充让我充分了解了社会学。我的笔记也记得很清楚明了。这门学科充分地让我认识到了人与社会……社会学是什么?它的研究对象是什么?这是我以前问自己却回答不了的问题。在这里,我想我大体知道了答案。最后,我想说,我很喜欢这门学科,未来也会继续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