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规章制度>>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教学督导组的性质

教学督导组是在教学副院长领导下,监督、检查、指导教学工作的组织。督导组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教学督导组的职责

1、监督、指导各系贯彻执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2、在系主任的组织下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3、检查教学基本功竞赛及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组织进行教学评价。开展教育理论的研究与教学改革的咨询工作。

4、监督、指导师资培训工作,提高教师素质。

5、对全院教师主要是青年教师进行随堂听课,并进行评价。同时教学督导小组要检查教师的教案、讲稿、教学日程表、成绩记分表、教材、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教学督导小组成员每次听课需认真做好记录,填写听课卡,并将听课意见及时反馈给教师本人和系主任。

三、督导组的工作程序

教学督导组工作按照调查研究、监督实施、信息反馈等基本程序进行,以保证教学督导的客观性与科学性。具体工作程序是:通过调查发现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论证,提出指导性意见,交学院教学副院长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