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在传承与创新中接续书写新时代农耕文明建设新篇章——记我院行管党支部、法学党支部、公管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09: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拥有灿烂悠久的农耕文明,必须确保其根脉生生不息。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立足农耕文明的历史底蕴,把我国农耕文明优秀遗产和现代文明要素结合起来,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让我国历史悠久的农耕文明在新时代展现其魅力和风采。2023年4月21日,公共管理学院行管党支部、法学党支部和公管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题为“接续书写新时代农耕文明建设新篇章“的主题党日活动,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十点整,全体党员来到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参观学习,回望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的发展。党员们表示,中华农耕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赓续农耕文明既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建设农业强国的需要,在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必须始终注重赓续农耕文明。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校史馆(亭兰图书馆)回顾我校百余年的历史文化传承,重温“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农大精神。党员们表示,作为农大人既要低头看地,赓续农耕文明,也要仰望星空,探索未来,要把赓续农耕文明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强国结合起来,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学习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在勤学楼216会议室集体观看专题节目《榜样》,党员们纷纷表示,榜样身上蕴藏的是信仰的力量和担当的力量,作为党员的我们也要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时刻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用信心、耐心、决心书写对党的忠诚,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肩负起伟大新征程上的使命与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