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正文

我院多措并举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6: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疫情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 2020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多措并举,整合多方资源,为毕业生持续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一是组织学院就业中心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是深入研判毕业生就业形势,制作网络调查问卷对每名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三是创新方式,加强线上就业服务。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学校网络视频双选会和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和微信推送等方式对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进行培训指导。四是加强重点帮扶,分类指导。针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尤其是湖北籍毕业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一对一”帮扶;建立“考研”“考公”微信群,开展研究生调剂、复试和公务员考试、复试指导。五是拓宽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通过毕业生微信群发布招聘信息和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的宣传,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和报考军队文职,同时积极联系长期合作单位开展线上专场招聘。

    疫情当前,学院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有效、更高质量的就业指导,积极引导毕业生找准定位,合理调整规划,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刘力玫)